关尔

🧣:不寄忘忧君

与边伯贤先婚后爱|慢冷·第三章

【男人拐到手就是要调戏,论边某如何嘴硬心软,暗戳戳的喜欢】

  

01

  

  三月的上海多阴雨。

 

  结束时装周所有行程回来的这天照例是个阴天,空气都是潮湿的。

 

  犹记得小时候我总喜欢缠着父亲问东问西,例如天空外面有什么,为什么会有阴天,雨是怎么形成的?

  

  父亲是个天生的浪漫主义,他不会告诉我原理,他只会说太阳累了就会有阴天,雷雨天就是太阳在生气。


  于是在每个独自恐惧的雷雨夜,我都在想父亲大概也在生我的气。

 

  如果不是我,母亲就不会去世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担心,最近只是阴雨,还没到雷雨季呢。”桃子的声音唤回我望着窗外夜景飘远的思绪。

  

  凭我和许之桃十五年的过命交情,我一个小动作她就便能猜了个大概。我收回视线连同阴雨天独有的矫情劲。

 

  菜陆续上齐,接风宴是许之桃做东,江佩琪推荐的餐厅,点的倒都是我爱吃的。

 

  她将鸡尾酒推到我面前有意无意问了句:“你回来边伯贤怎么不去接你?”

  

  我顿了顿答道:“我没跟他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桃子惊愕:“吵架啦?上回那事?” 

  随后啧了两声:“都说嫁人不嫁金融男,金融圈很乱的,那群男的基本一个德性。”

 

  桃子不待见边伯贤,只因为我年少时期对他的少女绮思,奋不顾身得像个慷慨赴死的勇士。她总说我就像爱上一个纸片人,连那些AI男友都比他会嘘寒问暖,无望的暗恋不如趁早放弃。

 

  当然,我是个听劝的人后来也专注于自身,可惜自由意志杀不死我对他爱的感觉。于是她把对我的恨铁不成钢转移为对边伯贤的怒火,时不时点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反驳道:“没必要总把人想那么坏,不能仅仅根据他所在的环境就用一个定义把他框住了。”

 

  桃子对他的偏见总是无差别把他归为一种人,我并不喜欢这种无缘无故给人扣帽子的行为。我们各自放下手中的高脚杯进入辩论状态,同学生时期她陪着我模拟辩论时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桃子正色道:“相关性里永远会有例外,而个例永远无法反驳比例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不甘示弱:“外在所见皆是假我,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了解一个人得用真心,而不是表象。”


  “但共性寓于个性之中,共性通过个性表现,金融圈层出不穷的案例足见这个圈层的品行。你没有办法反驳这样的风气,也没有证据辅佐证明他不是这样的人,难道不是吗?”

 

  她的攻势猛烈,语速飞快,丝毫不给我反应的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我叹了口气:“你说共性与个性,我说现象与本质,根本就不在一个频道上,讨论不出什么结果。”

 

  桃子口干舌燥端起鸡尾酒抿了一口,语气满是感慨:“你看,你能抓住逻辑漏洞,却看不懂一个人z只用真心了解一个人?我甚至怀疑你会不会因为他变成唯心主义。”


  她话锋一转:“不过你说边伯贤这个人吧,论外形财力个个都是上乘,就算没感情,也称得上完美的床//伴……”


  “咳咳!你满脑子都是黄//色//废料,能不能想点有用的。”我差点呛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瞧瞧你的小表情,不会吧,你守活寡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 

  其实不是没有尝试开过破车。


   有天休息日,我一时兴起去地下室的健身房锻炼,却见他早已挥汗如雨。

  边伯贤:???

  

  我们之间沟通从来就不会好好用嘴,回合战也向来只用三言两语,他从来都是输的那个。

 

  他脸憋得通红半天也没憋出一个字,丢下我大步流星离去。所以先前误以为他是清心寡/欲的男人,纯粹是觉得他压根经不起逗。

 

  谁知有些人表面看着正经,背地里不知玩得多花呢。

 

  桃子还在惋惜摇头:“真是替你可惜,无法触摸年轻的身体,体会不到那样愉悦的享受。”

 

  真是可惜,他的身材真的很好。

 

  这边桃子正准备发表感想,那边江佩琪就迈着矫健的步伐回来,丝毫不给情面直接打断:“最近是有什么金融峰会吗?我就去趟洗手间路上遇到好几个大佬。”


  她甩了甩长发在桃子身侧坐下,向我投来疑惑的眼神。


  我耸耸肩:“别问我,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情况啊你?”

 

  秉持着爱屋及乌的原则,原先的我对金融圈的动向毫不放过,阿江常笑称我是半只脚踏入金融圈的人。这段时间没有关注他的事情,究竟是太忙没有精力还是不想,一时给不出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面对她的疑问,我回应道:“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可惜我连爱情的影子都没见着就把自己葬了。我现在想复活,还有戏吗?”

 

  当时结婚边伯贤不是没有给自己留后手,他不愿意让自己的婚姻变成牺牲品。于是在他的据理力争下多了一项条款:结婚满一年,如果双方同意可协商离婚。

 

  人情利益一笔勾销,到底是久经商场的尔虞我诈,他总是那么精明。

 

  时间一到他可以顺利抽身,那我呢?

 

  我向阿江的发问引得桃子哈哈大笑:“你问一个埋了几年的人,她自个儿都尸骨无存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佩琪翻了个白眼:“你这嘴要是不会用就捐它。”

 

  桃子是个不婚主义,偏偏阿江和她的丈夫是一毕业就结婚的爱情典范,就爱情观问题她们没少冲突。这会儿俩人又开始吵吵闹闹,喊上‘对方辩友’了。


  我连忙控场:“好了!打住!收声!”

 

  嬉闹一番终于转回正题,许之桃煞有介事抓住我的手,“亲爱的,你能想明白我真的很欣慰,一年很快的,忍忍就过去了。不像这位无期徒刑呐!”

  

  江佩琪:“捐它!”

 

02

  

  江佩琪口中的大佬们此时正聚集在包厢内,边伯贤在他们中间显得格格不入。

 

  年轻人的饭局还能玩些无关痛痒的饭桌游 戏,这群老狐狸侃大山东扯西扯就是不说投资的事情,还总拿边伯贤打岔。他心里憋着气还得一个劲伺候好这些祖宗。

  

  许志昌笑起来一口黄牙,“我们男人在外忙事业,都希望家里有个贤内助,边总年少有为也到了适婚的年龄,你看我们扬扬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打断:“许董,我已经结婚了。”

  “哦哦你上次说过,瞧我这记性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开复见缝插针问道:“边总这么帅气可惜英年早婚,不知道要伤多少女孩的心呐。”

  “李总说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候瑞宏也问:“你夫人是哪家小姐?家里是做什么的?”

  “她家里从政,不过她比较独立,有自己的事业,现在是时尚杂志主编。”

 

  许扬竟在他微微上扬的尾音里听出一股自豪感,有些诧异。然而这群人根本不买账,开启自以为是的长辈式说教。

  

  候瑞宏大惊:“时尚杂志?娱乐圈相关的吧,乱糟糟的,不体面!”

  

  许扬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:你个糟老头子,五十步笑百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最近的四大秋冬时装周她应该也在吧。”许扬故意提及时尚圈地位。

  “她现在还在巴黎。”

  

  候瑞宏差点跳起来:“哎呀,这不着家怎么行,男主外女主内这老祖宗的规矩可不能破!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小边这我可得说说你了,维稳社交圈、帮助丈夫事业才是妻子该做的事。”许志昌也凑了上来,“你这,不合规矩。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一板一眼应道:“规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。在我这里,她有权力做自己。”

 

  此话一出全场静默。

 

  众人面面相觑,仿佛在指责年轻人不懂事,不会看人脸色。

  

  许扬连忙和稀泥:“爸,边总在国外这么多年一直接收的都是自由独立的思想,你得给他点时间转变转变嘛。再说了,边总的夫人在圈内也是具有一定知名度的,日后进军时尚领域也多条途径,这些都是边总的规划。”


  候瑞宏笑开来:“害!我说你这孩子怎么急眼呢,这小算盘打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科创投的都是高新技术,新的一年准备往消费赛道走了?”许志昌的注意力也被带跑偏。

 

  许扬在帮他解围,边伯贤心里明白。


  可他实在不想捧这群人臭脚,听那些封建腐朽的旧思想,那一张张臃肿丑陋的嘴脸看得他实在有些反胃。

 

  包厢的卫生间恰巧被占用,他起身假笑着说失陪往外走去。

 

  

03  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随意洗了把脸,镜子里倒映的自己脸颊爬满了酒精晕染的红。

 

  我在他身边站定,与他在镜中交换视线,他愣了好一会才不敢置信眨眨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  “今天。”我从手包里掏出品牌方送的口红,对镜涂抹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不叫我去接你。”

  我专心抿口红:“没必要。”

 

  突然想尝试新的东西,但尝试的结果并不尽人意。这个颜色似乎不太衬气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不说是一回事,接不接是另一回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停下动作,“你知道我向来是结果导向,你在意他人的看法,但很可惜——我讨厌面子工程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怔怔看着我,眼神迷离。


  我斜睨他一眼,将口红放入手包,摸到手包里的解酒药:“不能喝就别逞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工作需要。”他仍面无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头部VC来说募资并不是一件难事,最近行情这么差吗?需要你这么拼命?”

  

  “最近行情确实差,年初投完上期基金后,下一期基金的募集进展大幅落后于预期,管理费的延续性成了一个问题。科创还不至于走到生存困境那一步,只是我们对每一位可合作的LP都给予百分百的诚意。”


  我轻笑出声:“好一个百分百的诚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掏出解酒药在他眼前晃了晃随即塞进他的西装兜:“那你可得保持清醒,别稀里糊涂被人给办了,人财两空。”

 

  假意凶狠的话语也不过是色厉内荏,语气落在他耳里像极了娇嗔。

 

  不知想到了什么,他勾了勾唇,脸上晕开一抹浅浅的笑意:“知道了。”

 

  面前的青年和当初的少年全然重合,久违的熟悉感催促着心跳加速。

 

  仿佛他还是从前那个阳光爽朗的伯贤哥,还是那个信誓旦旦地说会保护我的伯贤哥。

 

  不多时,他的目光恢复了一贯的冷峻,视线向下游移最后盯着我的嘴唇,“之前的口红怎么不用了?”


  “你还关注我的口红色号?”


  “这个颜色不适合你,太老气。”

 

  果然,我就多余问。

 


  我向前走一步,将他抵到洗手池右侧的墙面。他绷直了身躯,修长的指节扣上镶着花纹的墙,无路可退。

 

  我笑着看向他瞳孔里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,用不着你喜欢。”

  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【第三章·完】

  

  有存稿日更中,前期边总爱而不自知,后期🚗速飞快,感兴趣可以关注一下合辑!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