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尔

🧣:不寄忘忧君

边伯贤同人|慢冷·第二章

【分隔两地,边总暗戳戳的关心,余的事业上升期与边的病情】

    

01

  · 米兰  

  

  Prada此次时装秀照例位于Prada基金会的Deposito大厅。我带着公式化的微笑,迎着长枪短炮与不绝于耳的快门声步入秀场。

  

  秀场内,淡粉色的霓虹灯照亮科幻式的金属隧道。橄榄绿的剧院椅以直角交错排列,中间留出Z字形空间便于模特穿梭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仿佛是来观看一部精彩纷呈的歌剧演出。

  

  随行的小助理很是兴奋:“主编,这个秀场的布置也太别出心裁了吧!”

  

  我不以为奇,Prada总是擅长制作一些难以置信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看秀间隙,手机震动了一下。

  -应酬,晚回。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儿,又是一条新消息。

  -忘了你出差了。

  

  恰逢四大秋冬时装周,我忙着跑秀场跑活动,早把边伯贤忘到九霄云外。

  

  大半个月不联系,一联系就是北京时间晚九点的应酬,不知道他又是抽的哪门子疯。

  

  那晚的后续也如我猜想的那样,许扬心眼不坏只是逞一时口快,并没有做出大肆宣扬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。这场闹剧便暂时翻篇,谁也没有再提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总是习惯用这样不了了之的方式得过且过。

  

  后续我还有在Villa litta举办的品牌方活动,就没留下参加秀场后的After Party。我向来讨厌虚与委蛇的场合,或假笑或恭维,并不自在。

  

  刚想溜之大吉却被来者堵住了去路。

  

  Nettie:“Hey 余,好久不见,有时间聊聊吗?”


   

02


  霓虹点亮暮色。

  

  科创资本办公区的空调暖气开得很足,员工离开工位时还残存着懒洋洋的倦怠。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把材料摞得整整齐齐,抓起椅背上的黑色羊绒大衣披上。

  

  办公区的灯一盏盏暗下。三组的办公区在最里面,等他出来的时候前往电梯的路只剩走道的灯,黑黢黢的一片无端生了几分寂寥。

  

  他习惯性点开她的对话框,没有新消息,朋友圈也没更新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不觉走到电梯口,林予羡正和组员们高谈阔论,见边伯贤来眼睛一亮,“小贤,我们组晚上聚餐,要不要一起?我们都很久没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先前在一组由林予羡带着,后来升VP才独立出来做三组的负责人。一组基本都是熟悉的面孔,要聚也谈不上尴尬,只是实在提不起兴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不去了,最近应酬太多她要不高兴了。”


  林予羡不满意说辞:“你小子这么快就妻管严了?先前不还恐婚说不想回家吗?”

  

  郁良赶忙拉住:“算了羡哥,有的是机会。边总,下次过了大项目带嫂子一起来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点头以示感激: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是林予羡的得意门生,新来的实习生在林予羡口中听说过不少关于边伯贤‘独角兽狙击手’的投资传奇。本以为这种人应当是个工作狂,谁知还有这样顾家的一面。

  

  实习生不禁烧起了八卦之魂,实在没憋住悄悄问身边的投资助理:“边总看起来很年轻啊,这么早就结婚了?”

 

  投资助理常冲刺在吃瓜一线,对金融圈的八卦如数家珍,更是藏不住话,“利益交换的婚姻哪算得上婚姻,合伙人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实习生疑惑:“商业联姻?边总只是VP而已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你在开玩笑吗?你不知道边总的背景?”投资助理很是诧异,“咱们公司的创始合伙人边穆生,是边总的爷爷。按道理来讲,边总从国外回来可以直接任管理合伙人,但他和我们一样一步一步从实习生爬上来。他们都说边总是弃子,不受家族重视,除了姓边啥也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实习生:“啊?那是蛮惨的,难怪我觉得于总有些针对他。”


  投资助理:“呵!有什么惨的,他妻子的家族在政界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,他再不济也有靠山。有钱人再惨也过得比我们舒坦,担心担心你自己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实习生:“哎,要是能用婚姻交换钱权,我也是挺乐意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出息!”


  

  张艺兴坐立难安,握着方向盘的手微微出汗。

 

  自家老板上车后就沉郁着脸,森冷的低气压几乎就要盖过车内的暖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边总,出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  待车驶出停车场才听到咬牙切齿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尚有自我意识的人千方百计不想让自己成为资本的狗,但总会有人上赶着为自己拴上项圈——真是可笑。”

 

  

03  

  

  ▸ Bvlgari Hotel, Milan(米兰宝格丽酒店)

 

  酒店地处喧嚣的市中心却是闹中取静的都市绿洲,夜晚更显恬静。

 

  我们两个风尘仆仆的旅人在异国他乡相遇,还未寒暄只是靠近便感到暖意。


  Nettie轻车熟路点了份双人餐又要了瓶Dom Perignon香槟,我们省去客套寒暄的步骤,直入正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关于TC的事吧?”


  《THE COLOURS》是锐尚集团中国分公司旗下的一本女性时尚杂志,由阮主编一手创立。

 

  年前阮主编遭管理层挤兑愤然离职,主编一职一时半会没有更好的人选,我刚任副主编没半年便临危受命成为代理主编。

  

  Nettie和阮主编是好友,三年前顺利调到锐尚集团巴黎总部任整合营销总监。这些年我们偶尔在工作场合遇到,算点头之交。

 

  她来找我谈TC的事情,我一点也不意外。

 

  Nettie雍容用起餐,于她而言好像只是简单的朋友聚餐聊天。少了谈公事那般严肃,她的话语仍是习惯性的简洁干练。

  

  “中国分公司的高层乌烟瘴气,王李两人争得头破血流,总部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双强制衡对他们有好处,阿阮放弃TC也是不得已。最近市场不景气,锐尚本就有精简刊物的计划,TC是阿阮的心血,若是能办得长久点就更好了。”


  我立马会意:“我对TC也有感情,但我只是代理主编。或许过段时间公司就会派人空降,恐怕我也没有太多话语权。”

  

  Nettie投来笃定的目光:“余,自信点,这个位置非你不可。”

 

  我一时哑然。

 

  屡屡在边伯贤这受了挫,有时竟变得畏手畏脚,将傲气掩入尘埃。

 

  诚然他是商界精英,可我在自己的领域也丝毫不差,大抵爱一个人总是先入为主变得胆怯。

  

  “若真如你所说的那样,我自然会尽全力办好TC。”

  Nettie粲然一笑:“实不相瞒,看到你总能想起以前的自己。旁人都说你骨子里有一股傲气,让人无法亲近。但我喜欢你的那种骄傲,因为你值得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继续说道:“我希望你能保护好你的傲气,保护好你的棱角,也许不会对你的事业有所帮助,但对你本身很重要。我今天找你并不是为了TC,而是为了你。我希望你能在内斗中独善其身,如果TC最后还是没保下来,你想申请调来总部,我很愿意成为你的推荐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看着我,郑重其事:“余,我很欣赏你,私心希望你能来与我共事。”


  “谢谢你Nettie。”

  

  Nettie:“对了,听说你结婚了。原谅我迟到的祝贺,新婚快乐。”

 

  Nettie执起杯,香槟摇晃,我笑着与她碰杯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,新婚快乐就免了,祝我快乐吧。”

 

  

04

    

  苏河湾这栋别墅是边伯贤婚前买的。

 

  那时他刚回国还和爷爷住在老洋房里,余舟晚隔三岔五借口来看爷爷。她的爱意躲在眼睛里,每次望来的目光都好似一捧清水泛着涟漪,那样不掺杂质的笑眼让他格外想逃。

  

  搬出来是为了躲她,谁知没躲掉还成了婚房。

 

  她在的时候嫌她吵,她不在又觉得房间空旷。

 

  人可真是十足的矛盾体。

 

  边伯贤呆滞地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自己,感觉有些陌生。身体开始产生异样,浑身的力气被瞬间抽离。

 

  他吃力地用麻木的肢体撑着洗手台大口呼吸,弯曲的脊背慢慢攀上凉意。

 

  糟糕的感觉又来了,再次看向镜子,眼前是望不见尽头的漆黑。

 

  他仿佛是掉入百慕大的船只找不到方向,急需有人拉他一把。

 

  可他只有自己。

 

  边伯贤费力地从公文包夹层里掏出药盒倒了片奥沙西泮,就水服用。随即以赴死的姿态投入柔软的床榻,神志天旋地转。

 

  迷蒙间听到手机的信息通知声。

 

  他的思绪在溺水,挣扎着摸索放在枕边的手机,慢吞吞滑开屏幕。

 

  试探性的消息终于有了回复。

 

  她这次甚至连个句号都不想回,只有一个表情包——爬。

 

  或许是这个表情包过于滑稽,他突然有点想笑。

 

  于是他轻笑出声,松开了意识的浮木,在药效作用下昏沉睡去。

 

  平安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第二章·完】

  *日更,同名橙光已上线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商业百科】

  

  1、四大时装周:时尚行业的盛会,依次在纽约、伦敦、米兰、巴黎举办。每年两届,2、3月推出下一季的秋冬系列,9、10月份推出下一季的春夏系列。

  2、独角兽企业:风投术语,指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、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末上市创业公司。大多都是高科技领城的企业,业绩随时会爆发式增长。

  

  3、科创资本:中国投资机构百强榜第一,拥有

近30支基金,逾100亿总管理资本,重点投资新科技领域。

  创始合伙人:边穆生,管理合伙人:边景之(已病逝),董事总经理:于澜。

  主要部门有新业态项目部、传统业态部、TMT部、风控中心。部门下分不同小组,各VP为小组负贵人。

  职位粗略划分:投资助理一分析师一投资经理一投资副总裁(VP)一总经理一合伙人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